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 » 招聘信息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院2022年博士后招收启事 发布时间:2022-06-23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院2022年博士后招收启事

 

为落实“人才强院”战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意见》、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和北京师范大学《关于大力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结合社会学院实际情况,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进一步规范博士后遴选和招收程序,大力提升博士后队伍质量,提高博士后待遇,为队伍建设储备优秀人才。2022年博士后招收合作导师和研究方向(按姓氏首字母排序)如下:

 

合作导师

招收博士后方向

董磊明教授

农村社会学、政治社会学

傅昌波教授

公益慈善与社会创新

高丙中教授

民俗学研究、人类学研究(珠海校区)

韩俊魁教授

发展人类学、慈善文化

胡晓江教授

医学社会学

色 音教授

应用人类学、文化遗产研究

宋贵伦教授

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

王宏新教授

经济-社会-生态系统耦合、社会管理工程

尉建文教授

组织社会学、灾害社会学和社会治理

萧 放教授

历史民俗学、非物质文化遗产、村落社会文化治理

谢 琼教授

社会保障理论与政策、儿童福利与保护、慈善公益与社会组织

尹栾玉教授

社会治理、社会政策、经济社会学

游祥斌教授

基层社会治理

赵秋雁教授

社会政策、法律与社会

张汝立教授

社会问题与社会政策

张网成教授

军事社会学、教育社会学、社会政策、志愿服务

朱耀垠教授

老龄健康和养老服务

郑雄飞教授

民生保障、农村土地、土地制度史

Robert Walker教授

与脱贫减贫、社会保障、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相关的社会政策研究

 

三、招收条件

1. 励耘博士后:为我校重点打造的高端博士后项目,招收条件参照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和“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国家项目关于入选的要求,科研成果丰富,具备较好的科研创新潜力。

2. A类博士后:近三年内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政治立场坚定,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进校后须全职在北京师范大学工作。近五年在相关研究领域有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产出。

3. B类博士后:需满足国家关于博士后遴选的基本要求。

四、薪酬待遇

1. 励耘博士后年薪30万元(税前),其中入选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和“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者年薪提高至35万元(税前)。学校为励耘博士后提供租房补贴5万元/年,可根据房源情况以市场价租住博士后公寓。正常在站期间可为其符合条件的子女办理入学(园)。经费由学校资助。

2. A类博士后薪酬标准为年薪18万元(税前)。经费由学校、中社院和合作导师共同资助。

3. B类博士后薪酬标准由博士后本人与合作导师及用人单位共同协商确定。经费由合作导师资助。

五、选拔方式和程序

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经过个人申请、应聘资格审查、面试、学校人事部门审定和公示等环节,择优录用。

六、应聘材料

1.基本信息表(见文末附件下载);

2. 相应的博士后进站审批表(下载链接:http://hr.bnu.edu.cn/bsh/bgxz/bshjzbg/index.htm);

3. 博士学位论文摘要;

4. 代表作2篇;

5. 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生可提供证明材料)

6.两位本学科正高专家的推荐信(其中至少一位是博士生导师)。

以上材料(除1、2外)放在一个word文档里,打包发至联系邮箱,邮件主题注明“博士后应聘+合作导师姓名”。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老师

邮  箱:casm@bnu.edu.cn

电  话:010-58802885

详情请登录:http://casm.bnu.edu.cn/珠海校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发展中心2022年博士后招收启事详见链接:http://zp.bnuzh.edu.cn/rsfw_zp/sys/zpglxt/extranet/index.do#/gsxq/2/f7b7a65c4fe94f59901b38f400be7719

 

相关附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