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 » 博士后联谊会 2017年度博士后基金申请及经费使用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1-06
            201715日,我校2017年度博士后基金申请及经费使用经验分享会在京师学堂第七会议室举行。统计学院院长宋旭光教授、财经处副处长董京刚老师和人事处老师出席会议并分别做了报告,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秘书长郭晨光博士主持。

首先,我校人事处吕妍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基本情况和申报流程,通报了我校近几年来博士后基金申报及获得资助的情况。其次,宋旭光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申报重大项目的体会和担任基金评审专家的经验,为大家做了细致的分析和讲解,他不仅从项目设计的思路和方法上给出了具体的指导,而且提出了作为科研人员应有的做人、做事、做学问的观念和态度,让大家领略了学者应有的严谨的学术风范和踏实的科研态度。接下来,董京刚老师首先向博士后介绍了项目经费管理等财务常识,他从管理背景、经费政策、资金来源、支出、运转及规范要点六个方面介绍了项目基金的管理,希望大家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在学术上取得成就的同时,更需要在经费使用上做到科学设计预算,遵守财务管理常识,合理支出经费。

随后在博士后基金项目申请中成绩突出的博士后戴骏骋博士(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林甸甸博士(中国科学院助理研究员)和徐畅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教师)三位老师分别从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两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心路历程,作了精彩的经验分享。

此次分享会旨在帮助我校在站、特别是新进站博士后尽快了解博士后基金相关政策、申报程序和经费使用办法,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项目申报和基金使用过程中各个细节的核心要素及其关键要求,同时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信息、经验和技巧。以进一步提高北京师范大学的项目申报成功率,为加快博士后科研项目进度,提高工作效率做好服务。

(博士后联谊会藤依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