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 » 博士后联谊会 2015年度博士后基金申请及经费使用经验分享会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15-11-13  
由北京师范大学人事处与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联谊会共同举办的博士后基金申请及经费使用经验分享会,于2015年11月11日下午14:00在京师学堂第七会议室举行。该分享会也是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联谊会内训系列之一。统计学院院长宋旭光教授、学校财经处董京刚副处长和人事处夏凡老师出席会议并分别做了报告,并由成功立项、成绩突出的刘全志、戴俊骋、傅淳华三位博士后分享了申报经验和体会。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理事长孙振虎博士主持。
在分享会上,宋旭光教授作为基金评审专家库专家,从基金评审的角度,讲解了项目申报书的重点审核要素,不仅从项目设计的思路和方法上给出了具体的指导,而且指出了作为科研人员应有的学术规划,以及作为一名学者应有的严谨的学术风范和踏实的科研态度。董京刚老师从项目经费管理及使用方法层面,介绍了经费管理背景、经费政策、资金来源、经费支出、经费核算和使用规范等财务注意事项,并一再叮嘱各位博士后人员在经费使用前尽可能预算科学,使用中遵守财务管理制度,从而合理、高效地使用经费。夏凡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基本情况和申报流程,通报了我校近年来博士后基金申报及获得资助的情况。刘全志博士重点分析了面上和特别项目的不同申报特点。戴俊骋博士分享了基金申请的“道”与“术”,解析可以申请哪些基金以及在撰写项目书时应注意哪些细节。傅淳华博士号召各位博士在申报项目时要更专注、更勇敢,并做好学术积累。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博士后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都得到一一耐心的解答。
博士后基金是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科研基金,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科研工作中完成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复合型和战略型博士后人才队伍。多年来,该基金在博士后的研究工作中切实发挥了激励和引领作用。为了配合我校博士后管理的办法与政策改革;帮助我校在站、特别是新进站博士后尽快了解博士后基金相关政策、申报程序、经费使用办法、基金申报书撰写等重要信息;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申报和基金使用过程中各个细节的核心要素及其关键要求,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北京师范大学人事处和博士后联谊会理事会特组织本次经验分享会。
(博士后联谊会孙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