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 » 学术科研 关于举办2016年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博士后学术论坛的通知(转发) 发布时间:2016-03-29  
为进一步加强应用经济学领域博士后学术交流,更好地发挥应用经济学研究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为西部开发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提供决策帮助,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主办,新疆财经大学承办的“2016年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博士后学术论坛”将于2016年7月-8月在乌鲁木齐市新疆财经大学举行。论坛旨在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领域博士后的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与自主创新,提高博士后研究人员学术水平、拓宽研究视野、掌握学科前沿发展动向。论坛届时将邀请“一带一路”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介绍最新研究成果,与会人员将就热点问题深入展开探讨。为组织好此次论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时间安排及地点
(一)论坛时间:2016年7月—8月(具体日程待征文完成后另行提前通知)。
(二)论坛地点:
新疆财经大学国际会议厅。
二、论坛主题
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两会精神,探讨核心区建设的国家战略、职能定位、产业结构转型、体制机制创
新等领域,特别是重大投资方向和项目的经济影响及核心区建设的金融战略等。
三、重点议题
(一)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内外环境及政策支持
(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地区(省际)竞争的利弊分析
(三)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历史反思
(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目标定位及建设路径
(五)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与地缘政治经济
(六)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风险及安全问题
(七)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专题研究(金融、投资、贸易、产业、教育、制度创新等)
(八)中国(新疆)与中亚经济一体化问题
(九)地区合作机制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十)口岸、开发区在核心区建设中的作用
四、论坛形式
专题报告——拟邀该领域知名专家做专题学术报告。
学术交流——由博士后代表、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做专题发言及讨论。
五、论文提交及要求
(一)字数:在5000字以内。
(二)征文截止日期:2016年6月20日
(三)征文体例:请将提交论文的内容与格式按照正式杂志刊登论文的要求执行,无需外文摘要;同时附个人信息(单独列为一页),包括:姓名、性别、职称(职务)、工作单位、通讯地址、座机电话、移动电话、传真、电子信箱。另附个人简介和电子照片一张。
(四)投稿:无需纸质文稿。征文通过指定邮箱提交,邮件名称为“论坛征文:作者姓名”。
(五)论文必须为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符合学术规范,不违背《著作权法》。也可接受翻译文稿,但须注明“译稿”字样,并附译稿全文和出处。
(六)严禁抄袭剽窃等不良学术行为,所有论文须经查重监测,不合格者取消入选和参会资格。
六、其它事项
(一)参会人员统一安排食宿,住宿费及交通费自理。
(二)会议统一安排接送站服务,请参会人员按会务组提示详细说明您的航班信息。
(三)请参会博士后代表完整填写参会回执并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会务组邮箱,回执截止日期为2016年6月15日。
(四)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新疆财经大学中亚经贸研究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
联系人:李翠萍
电  话:0991-7843707
传  真:0991-7843706
邮  箱:335300609@qq.com
通讯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中路449号(邮编:830012)
 
新疆财经大学
                                                     2016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