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关于做好2016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项目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2-14
 关于做好2016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项目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师人通[2015]245号)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6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2016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项目选拔工作即将开始,请积极做好宣传、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个人申请。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要求,申请人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按要求如实填写网上申请表,并在确认所填写内容无误后,按照系统提示完成网上提交并打印。申请人将纸质申请表(应与网上报名信息内容一致)及相关附件材料、空白的《单位推荐意见表》交所在基层单位。
2、单位推荐。各学部、院、系等单位依照《北京师范大学职工公派出国(境)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等工作安排的前提下,对申请人进行遴选、推荐。基层单位为推荐人填写《单位推荐意见表》(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并将电子版发至lilin@bnu.edu.cn,相关材料务必于2016年1月13日之前交人事处。
3、学校复核。学校将根据学部、院、系等单位的推荐意见及申请人的情况,对申请人的资格及申报材料进行复核。


二、申请步骤 
步骤1:查阅资料。申请人须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www.csc.edu.cn),在《2016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中查阅《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及相关文件
步骤2:网上申报。拟申请人应于2016年1月5日至1月13日期间登录网上报名系统(http://www.csc.edu.cn) 填写申请材料,并按要求网上申报和打印。
步骤3:准备附件。请申请人查阅《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相关附件材料。
步骤4:提交材料。申请人按照通知要求提交书面材料一式一份,申请材料提交后不予退还。个别项目申请时有特殊要求的,请按项目要求进行申请和准备上报材料。
三、注意事项
未经批准放弃资格或不按期派出者,5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此外,国家留学基金委原则上不受理变更留学国别、变更留学单位、变更留学期限及延期派出的申请。
四、联系咨询方式:
1、人事处  联系电话:58808686  联系人:李林
2、国家留学基金委:http://www.csc.edu.cn
                                                                                                                 人事处
                                                                           2015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