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岗

 非教学科研岗

 博士后

 其他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发展办公室 » 招聘信息 » 其他招聘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科研、教研、技术岗招聘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是隶属于北京师范大学的二级单位,是北京市政府支持建设的首批高精尖中心之一,服务于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及“高精尖”产业结构调整,是以教育科技创新为核心方向的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平台,是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的桥头堡。

中心的核心使命是推进互联网时代教育公共服务从数字化转型到智能化,基于大数据,用互联网+的思路助力教育深化综合改革,构建智能教育公共服务新模式,支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终身学习、人人成才”的中国教育梦实现。中心积极推动基础教育从班级授课的标准化教育向线上线下融合的个性化、精准化、多样化教育体系转型,从实现配置公平、机会公平向实现获得公平转型,从政府单一教育供给向开放办学、多渠道多元教育供给转型,全面探索移动互联时代的创新教育业务形态和治理方案,在此基础上,探索未来教育与未来学校的发展方向。

中心汇聚了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科教育、教育心理、信息技术等领域的知名教授和一流智力资源,通过双聘、专职聘任、兼职聘任、项目合作等多种方式,汇聚了不同领域人才这些多层次、多学科人才满足了中心多项研究工作开展的需要。与美国斯坦福大学、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等一流大学合作,建设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Siegler创新学习研究中心和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以事聚人,主动发起以“2030未来学校”和“人工智能教师”为主题的国际合作项目,同来自美国、英国、芬兰、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近二十所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展深度合作,引进国际智力服务于中国教育的发展。

 

现招聘以下三类岗位:

 

科研岗:

一、      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学习科学方向)

 

岗位职责:

1. 追踪国内外有关智慧教育、未来学校、教育信息化相关领域的研究动态

2. 针对信息技术环境下的新型教学规律开展实验设计和效果研究

3. 针对智慧学习环境下的教师专业发展规律和教师教育策略开展研究

4. 撰写政策研究、咨询、建议报告

5. 参与中心相关教育研究项目

 

任职要求

1. 具有学科教学、学习科学、教育管理、教育技术学等专业背景硕士以上学位,具有教学经验者优先。

2. 具备独立科研工作能力,有严谨的研究思路和扎实的专业技能。

3. 具备较强的研究报告撰写和解读能力。

4. 英语六级及以上,可以熟练查找、阅读英文文献

5. 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过文章,且具研究经验者优先

6. 熟悉数据可视化技术,设计过数据可视化方案者优先。

 

二、      人工智能工程师

 

岗位职责:

1. 参与和完成北师大高精尖中心人工智能领域与教育领域的交叉前沿研究相关研究,推进高水平学术研究成果的产出。

2. 基于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机器学习等技术,重点研发自适应学习与教育数据分析平台、智能教育机器人、智能导学系统等智能教学系统和平台的研发,完成原型系统的建设,并开展一线试点应用。

3. 与其他部门研发人员共同开展高精尖中心各类支撑平台的技术研发与业务创新。

4. 对接国内外一流研究团队与专家(例如CMU、UIUC等大学),共同完成相关研究

5. 进行相关研究领域的资料收集与分析

  

任职要求

1. 计算机、工程类、数学类教育技术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可接受优秀应届生

2. 熟悉以下任领域并有相关研究背景:自然语言处理(NLP)、计算机视觉(CV)或数据分析(Data Analytics)具有一定的工程经验与系统实现能力, 熟悉机器学习算法,会熟练使用Java或Python,以及TensorflowPytorch框架

3. 具有一定的工程经验与系统实现能力,会熟练使用Java或Python

4. 具有良好的英文能力善于与人沟通交流,工作勤奋,有团队精神

5. 该岗位接受实习。

 

教研岗

助理教研员

 

岗位职责

1. 全职参与针对一线中小学学校开展的项目指导工作,组织试验区学校开展培训、听课、评课等日常教学教研指导。

2. 参与中心平台、工具的设计、测试、改进、培训、推广与应用等工作,撰写相关调研与测试报告,制作并主持相关培训活动,围绕平台设计、撰写、推广教学质量提升方案等

3. 参与试验区课题指导相关工作,包括策划指导活动、组织常规听评课、撰写课题总结报告、主持教师培训,组织策划公开课、跨区域交流、远程研讨等活动

4. 参与中心对外项目合作工作,负责合作方案撰写、项目活动策划、项目进度推进与成果落实、对外沟通、网络运营管理、项目统筹与总体协调等

5. 参与项目团队的研究工作,开展诊断试题开发、教学干预资源开发、资源与试题的标记、诊断数据的分析等工作

6. 研制中小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知识图谱、学科测试工具、学科资源研发。针对中小学教学应用,设计学科群体及个性化分析报告。对接技术平台,从教学角度提供技术平台改进建议。

任职要求

1. 具有教育技术学、课程与教学论学科教学相关专业背景。

2. 应届生需获得硕士或硕士以上学位,具有教研经验者优先; 本科需要具有中小学教学一线工作经历,对中小学教学有较好的理解或丰富的经验。

3. 表达沟通能力强,学习能力强,具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能胜任经常出差。

 

 

区域项目专员

 

岗位职责:

1.统筹协调区域教育改革项目。能够自如的和区域各级领导对话,能够挖掘教育发展的实践需求,能够撰写项目方案和区域项目总结

2.组织推进区域教育各类活动。能够组织推进各种大会召开、培训实施、活动筹划等,能够立足区域发展创造性开展活动,顺利组织实施

3.开展聚焦课堂的教学改进实践工作。能够愿意走进学校、课堂等各种现场,能亲自开展培训、调研、听课、教研等各类工作,能够帮助教师改进教学、提升教学质量

 

任职要求:

1.热爱基础教育,了解教育系统的话语体系,具有教育技术、学科教育、管理学、理科相关等专业背景,学科理论丰富,对基础教育现代化发展有自己的认识

2.应届生需获得硕士或硕士以上学位,已参加工作的教师或教研人员,具备2年以上一线教学工作经历,具有高级教师职称或在教育类公益组织工作2年以上者优先

3.表达、沟通、组织协调,学习能力强,具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能胜任经常出差

 

五、项目推广专员

 

岗位职责:

1. 充分了解高精尖中心的项目和产品,结合中心项目及产品体系,针对教育行业进行市场分析,洞察市场及学校需求,优化商务模式及产品方向。

2. 负责现有合作资源关系建设、维护,建立良好合作关系。

3. 负责拓展项目落地学校及区域,协调教育行业合作伙伴及业务资源,促进项目合作指标的有效达成。

4. 完成上级主管领导要求的其他任务。

 

任职要求:

1. 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有教育专业相关背景者优先考虑。

2. 具有项目推广或政府关系经验,线上教育相关行业经验者优先。

3. 性格踏实勤恳,责任心强,具备较好的执行能力、沟通协作能力,能够承受高强度的工作压力。

4. 具有学校人脉或资源者优先,教育行业市场推广或快速招商成功案例者优先。

 

技术岗:

、测试工程师

 

岗位职责

1. 负责网络学习平台的测试与质量保证工作,跟踪定位产品软件中的缺陷或问题。

2. 按照产品需求、测试计划、测试策略、测试方案编写测试用例。

3. 搭建测试环境,执行测试用例,提交Bug,并进行Bug跟踪,推动问题解决。

4. 负责按照项目组统一要求输出配套文档。

5. 参与需求评审、代码评审、单元测试等工作,完成中心领导交代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 本科以上学历,教育技术学或计算机相关专业。

2. 熟悉功能测试、压力测试以及自动化测试的测试流程与方法。

3. 能够设计Web应用与移动应用的测试方案,能够编写相关测试文档。

4. 熟悉常用的开源测试框架,能够设计测试用例,跟踪定位产品软件中的缺陷或问题。

5. 有独立工作的能力,具有较强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的精神。

6. 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质量意识,富有激情。

7. 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压力承受与适应能力强。

8. 1年以上教学平台相关项目经验者优先,有应用开发经验者优先。

 

Web前端工程师

 

岗位职责

1. 负责网络学习平台的研发,根据产品说明文档,进行功能需求的详细设计与开发。

2. 负责Web前端和HTML5移动应用开发工作,并满足业务需要。

3. 负责线上系统的维护,解决可能出现的线上问题,确保系统稳定运行。

4. 负责按照项目组统一要求输出配套文档。

5. 参与需求评审、代码评审、单元测试等工作,完成中心领导交代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 本科以上学历,计算机相关专业具有1年以上Web前端研发工作经验者优先

2. 精通HTML5、CSS3,熟悉页面架构和布局。精通Javascript编程,熟悉对象化Javascript编程,对Web标准和标签语义化有深入理解。

3. 熟悉主流的JQuery Mobile、 Nodejs、Sencha Touch、Bootstrap等前端开发框架,并深入理解其设计原理。

4. 了解不同浏览器之间的差异,写出的代码具有良好的兼容性。

5. 了解Web性能优化、有前端触屏开发经验,对提升用户体验有所了解。

6. 能遵循良好的代码编写规范写出高质量程序,拥有良好的代码习惯,结构清晰、命名规范、逻辑性强。

7. 有独立工作的能力,具有较强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的精神;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质量意识,富有激情。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压力承受与适应能力强。

8. 有大中型教学平台相关项目经验者、熟悉服务器端开发语言(Java)者、有创建或参与开源项目者优先。

 

Java Web工程师

 

岗位职责

  1. 负责网络学习平台的研发,根据产品说明文档,进行功能需求的技术设计与开发。
  2. 负责移动端项目的后台核心功能逻辑与接口代码编写,满足移动端的业务需要。
  3. 负责线上系统的维护,解决可能出现的线上问题,确保系统稳定运行。
  4. 负责按照项目组统一要求输出配套文档。
  5. 参与需求评审、代码评审、单元测试等工作,完成中心领导交代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 本科以上学历,计算机相关专业,有1年或以上Java Web工作经验者优先
  2. 精通Java语言和常用的数据结构,精通主流Java Web开源框架,精通网络编程、多线程编程,熟练掌握HTTP协议。
  3. 精通Web前端开发技术和常用前端开发框架。
  4. 精通Oracle/MySQL/SQL Server数据库中的任意一种,熟练掌握SQL。
  5. 能遵循良好的代码编写规范写出高质量程序,拥有良好的代码习惯,结构清晰、命名规范、逻辑性强。积极、主动为其他团队成员解决技术问题。
  6. 有独立工作的能力,具有较强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的精神。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质量意识,富有激情。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压力承受与适应能力强。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与学习态度。
  7. 有大规模用户使用的教育软件、教学平台等相关项目经验者优先,有大型网站系统架构设计开发经验者、有创建或参与开源项目者优先。

 

申请方式

 

1. 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个人简历并附学历、学位证书等

2. 通过简历初筛者通知到中心面试,面试时可携带证明工作能力的材料,面试合格后录用。

 

福利待遇

 

1. 引进人员身份为北京师范大学院聘合同制工作人员,全日制参加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工作,签署3年劳动合同。

2. 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绩效奖励待遇,有年终奖及季度奖励。

3. 中心按照国家相关文件规定,提供完善的福利社保体系,缴纳五险

4. 提供房补、饭补、交通补助、通话补助等优厚的额外补贴福利

5. 使用北师大图书馆、体育馆、校园食堂等校内公共设施。

6. 符合条件者可参加行业内顶尖会议,并且有机会出国参与学习。

7. 学习资源丰富,可参加学校内及中心开展的多种培训课程、讲座、研讨会等。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联系人:杜老师

Email: gjjzhaopin@bnu.edu.cn

电话:010-56444401转2008    欢迎来电咨询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人事处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