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岗

 非教学科研岗

 博士后

 其他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发展办公室 » 招聘信息 » 其他招聘

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于2005年经国家科技部批准建立,是国内最早开展并持续引领我国脑与认知神经科学基础与应用研究的重要机构之一。实验室整合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生命科学、系统科学、信息科学、教育学等相关科学领域的优势力量,以人脑及其高级功能的毕生发展变化为主线,重点开展脑发育规律及其与个体综合智力、各种学习能力以及心理行为发展关系的基础理论研究,并推进针对不同年龄段人群和特殊群体的认知学习能力提升和积极心理健康促进的应用转化。

现因工作需要,面向社会招聘科研助理人员,岗位如下:

 

岗位一:老年脑健康研究中心研发专员

老年脑健康研究中心是我国认知老化与脑健康这一重要研究方向的科研领军单位之一,依托于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全国临床协作单位,承担了10余项国家重大重点研究项目。研究中心以认知老化与认知障碍为核心科学问题,围绕老年人的认知老化和脑老化规律、认知障碍的神经机制和脑健康的干预效果等问题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自2008年起持续开展的北京老年脑健康计划(BABRI),已经积累了海量脑健康数据,产出一大批高水平研究成果,并将成果转化为面向大众、临床及科研提供认知障碍疾病广普筛查、智能检测以及科研应用的社会化服务,为医院相关科室、养老照护行业以及政府健康管理事业等提供关键技术与应用平台。公司相关应用平台及系统已在北京、广东、浙江、辽宁、甘肃、湖北、安徽等全国多省市广泛应用,服务人次逾30万,覆盖各类医院、基层社区超过500家,为促进国家民生事业发展、造福广大百姓健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岗位主要职责

1)负责研发专项项目的统筹协调工作;

2)参与与项目相关的调研、数据分析、报告撰写等工作;

3)协助开展项目执行过程中交流活动组织及材料填报等;

4)协助完成项目日常管理相关事宜。

2、应聘条件

1)身心健康,热爱科研工作;

2)原则上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教育学、生物学、数学、计算机科学等专业优先,具有工作经验和大型科研项目管理经验者优先;

3)具有良好的科研文献、资料等检索与分析能力及报告写作能力,熟练掌握办公软件;

4)具有极强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较强学习能力和执行力。

3薪酬待遇

应聘者经录用后签署劳动合同(非事业编),薪酬待遇面议,缴纳五险一金。

4、应聘方式

有意者请将应聘材料发邮件至:lixin99@bnu.edu.cn / her2003@163.com,邮件题目命名为:具体招聘职位+姓名+专业;

 应聘材料应包括:

1)应聘函(简述个人优点和特长,及胜任相应岗位的理由);

2)履历(包括联系方式,贴近期照片);

3)应聘者认为重要的其它材料。

5、招聘时间:以上岗位的招聘长期有效。对符合条件的申请者,我们会及时联系进行面试。

 

 

岗位二:音乐认知研究组科研助理

音乐认知研究组主要致力于探究音乐认知与音乐学习的脑机制、音乐学习对语言与社会认知等高级认知过程的影响以及音乐认知的脑发育。研究组负责人南云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心理学会音乐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委员。1999年于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获得医学学士学位。1999年到2001年于青岛精神卫生中心任精神科住院医师。2001年起,先后于中科院心理研究所与德国马普人类认知与脑科学研究所接受有关认知神经科学的训练,并于2006年获德国莱比锡大学认知神经科学博士学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相关工作发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包括国际顶级脑科学期刊BrainPNAS

1、岗位主要职责

1)统筹实验,采集实验数据;

2)整理、分析及管理实验数据;

3)文献整理与分析,并参与科研论文的撰写;

4)参与研究组科研活动的其他支持性工作。

2、应聘条件

1)硕士研究生毕业及以上,认知神经科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等专业优先;

2)具有优秀的数据分析能力,掌握Matlab等至少一种编程工具;

3)有心理学实验经验,具有神经影像(核磁、脑电等)数据采集和分析相关经验者优先;

4)做事认真、细致,具备较高的责任感及工作热情,亲和力强,具备较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3、工资待遇

1劳动合同制(非事业编),薪酬待遇面议,缴纳五险一金;对优秀应聘者待遇从优。

2)可享受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体育场、校园食堂等校内公共资源;学习资源丰富,学术氛围浓厚,有机会直接参与国家级项目及一流科研平台建设。

3)享有国家规定的带薪法定节假日和实验室寒暑假,可入校工会参与各项工会活动及相关福利。

4、应聘方式

请将应聘材料发邮件至:nany@bnu.edu.cn。邮件题目命名为:岗位名称+姓名+专业。

应聘材料应包括:

1. 应聘函(简述个人优点和特长,及胜任相应岗位的理由);

2. 履历;

3. 应聘者认为重要的其它材料。

5招聘截止时间:对符合条件的申请者,我们会及时联系进行面试,招满为止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人事处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