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岗

 非教学科研岗

 博士后

 其他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发展办公室 » 招聘信息 » 其他招聘

关于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副总编辑的公告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980年。2007年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师大出版集团)组建,是国内高校第一家以教育出版为核心业务,集图书、期刊、音像、电子、网络、印刷、教育培训等多介质产品于一体的出版集团。自成立以来,北师大出版集团始终牢记出版使命,扎根教育、守正创新,以优质教育资源的集成、开发、提供和服务为宗旨,形成了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终身教育出版框架,涵盖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教师教育等领域,是国内优质教育资源的研发基地与出版基地,在中国出版界、教育界、学术界享有盛誉。

北师大出版集团系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除北师大出版集团外,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还全资设立教育集团、科技集团和基金公司。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作为学校产业出资及管理平台,负责学校产业发展的战略布局,监督管理所属(集团)公司的规范运营,服务支持创新发展。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的教育资源及人才优势,坚持教育科技融合发展,传播推广先进教育理念及实践,致力于成为国内教育科技融合发展的领军企业。

因工作需要,现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北师大出版集团副总编辑1人。具体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工作职责

招聘岗位:出版集团副总编辑:1人

岗位职责:

1.协助总编辑制定出版集团年度选题计划,统筹学科发展,确保出版集团均衡发展;确保出版集团重大项目、重点选题的出版质量。

2.负责制定职业教育、教师教育、高等教育和助学读物选题模块的选题规划与管理,建立IP筛选和打造机制,强化融合出版、知识付费内容等融媒体服务,策划相关衍生品和线下活动的开发和管理。

3.负责分管业务板块在融媒体形态下的质量管理和监督工作,完善融合出版质量管理机制。

4.协助总编辑负责组织推动分管业务板块在科技运用上的创新和在标准运营等领域的深入发展,促进出版主业的科学转型和提升。

5.完成总编辑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任职基本条件及岗位要求

(一)任职基本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须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熟悉经营性单位相关政策法规。

3.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管理能力,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具有全局观念与改革创新精神,能够科学策划,依法依规办事,团结合作,善于集中正确意见。

4.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勤勉尽责,实绩突出。

5.具有良好的品行修养,坚持不懈地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职业道德,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清正廉洁,群众威信高。

(二)岗位要求

1.身心健康,符合企业人员录用体检标准。

2.教育学、管理学、经济学、编辑出版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中共党员;具备副编审及以上职称。

3.具有相关选题策划和选题管理方面5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4.熟悉国家宏观出版政策,熟悉教育规律、出版规律和市场规律,尤其熟悉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教师教育和助学读物的出版规律,熟悉掌握市场、财务及法律等知识,具备较强的业务开拓能力,有实战经验,业绩突出。

5.具备敏锐的市场洞察与分析判断能力,较强的领导、组织、协调及沟通能力,较强的人际交往、社会活动能力;擅长组织和协调内外事宜。

6.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要求。

三、招聘方式及流程

采取个人报名、组织推荐等方式接受报名,经过应聘资格审查、面试、背景调查、确定人选等环节,择优确定录用名单。

四、聘用方式及薪酬待遇

聘用方式实行劳动合同制,薪酬待遇按照公司相关政策执行。

、报名方式及要求

1.个人报名请登录智联招聘网站,报名链接为:http://jobs.zhaopin.com/CC560457920J40018936409.htm

2.组织推荐请填写《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公开招聘组织推荐表(附后)加盖单位公章后,提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联系人:陈老师,联系电话:010-62200948、13581780363 

3.个人报名、组织推荐截止时间:2020年831日17:00

  

    附件:《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公开招聘组织推荐表

 

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20年8月10

 


  附件: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公开招聘组织推荐表.docx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人事处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