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岗

 非教学科研岗

 博士后

 其他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发展办公室 » 招聘信息 » 其他招聘

北京师范大学教材研究院天行教育哲学研究院研究助理招聘启事190828


天行教育哲学研究院因工作需要,现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研究助理2名。

一、天行教育哲学研究院介绍

天行教育哲学研究院成立于2018年12月,目前挂靠北京师范大学教材研究院。天行育哲学研究院主旨关注人的发展,以中国哲学思想中的关联性思维为研究方法论的出发点,并融合西方社会科学的研究范式,从人的需要以及人响应需要的系统(素质系统)的层面理解人性,并基于此种理解对人的发展进行理论与实践研究。理论研究目前包括人性的伦理探源、阴阳思想的缘起与衍变、传统功夫论的现代运用、人的需要与自我实现的哲学阐释、作为生活方式的哲学等课题。应用研究目前包括幼儿的需要与素质养成、养育者给儿童提供的支持系统、以及成年人生活情境中的问题解读与心理教育等课题。

二、岗位名称

研究助理

三、       岗位职责

1.开展与人的发展相关的理论及实践研究;

2.准确和高效的理解研究目的及框架,并在此基础上独立或合作完成相关课题的研究

3.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任职条件

1.硕士及以上学历,教育学、心理学等相关专业

         教育学领域:学前教育或教育哲学方向,有课程开发、教师教育、家长教育等研究及实践经验者优先;

         心理学领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或发展心理学方向,有个体、团体咨询研究及实践经验者优先。

2.具有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语言文字能力强,行动力强,善于团队合作;

3.热爱与人的发展相关的科研及实践工作,有意愿在相关领域及方向发展。

五、薪酬待遇

聘用方式为劳动合同制人员(非事业编,不解决北京户口,不解决子女入学),按规定统一缴纳五险一金,具体薪酬和待遇面议。

六、应聘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于20191030日前将简历(附照片)和学历证书扫描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tianxing@bnu.edu.cn。邮件主题中写明应聘研究助理+姓名+联系电话,初选通过者将电话通知安排面试

 

 

                                               北京师范大学教材研究院

                                                  2019年8月29日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人事处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