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岗

 非教学科研岗

 博士后

 其他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发展办公室 » 招聘信息 » 博士后

北京师范大学语言科学研究中心/粤港澳术语政策研究基地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启事


一、招聘单位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著名学府,是国家重点建设的“985工程”和“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当前学校正着力构建“高原支持、高峰引领”的学科发展体系和北京、珠海校区各有侧重、优势互补“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北京校区侧重于基础学科和应用学科布局,珠海校区坚持“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原则,打造与北京校区同一水平的南方校区。

“语言科学研究中心”(下称“语科中心”)于2018年11月获批在珠海校区成立,其发展目标为:打造语言学跨语言、跨学科的国际化平台,组建高度国际化的队伍、产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学术成果,开展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语言服务,通过创新务实的建设,为北师大“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语科中心设有语言类型学暨亚洲区域语言学和粤港澳大湾区语言资源与语言教育两个研究方向,主办英文学术刊物Asian Languages and Linguistics (《亚洲语言与语言学》),并与“全国科技名词委”共建重点研究平台“粤港澳术语政策研究基地”。

二、博士后招收类别

珠海校区工作博士后:依托北京校区相关学科(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范围内面向海内外招收,在珠海校区全职开展研究工作的博士后。

三、职位基本要求

1.在海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

2.政治立场坚定,身心健康,原则上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进站后须全职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工作。

3.原则上要满足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进站遴选要求。

4.研究领域为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方向为“语言类型学与亚洲区域语言学”“粤港澳湾区语言资源研究”“粤港澳湾区语言学习与测评研究”,每个方向各招收2名。“语言类型学与亚洲区域语言学”方向欢迎具有基于语用的构式语法、汉藏语系等亚洲语言研究相关领域或背景的博士申请;“粤港澳湾区语言资源研究”方向欢迎具有语料库语言学、语言政策与规划、汉语词汇学和词典学等相关领域或背景的博士申请;“粤港澳湾区语言学习与测评研究”方向欢迎具有儿童语言习得、语言测试学等相关领域或背景的博士申请。

四、薪酬待遇

1.第一类:符合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国家项目博士后关于入选的相关要求的博士后,薪酬为40万元/年(税前)。

2.第二类:符合北京校区现有A类博士后进站标准,且达到文学院出站考核评估要求的博士后,薪酬为30 万元/年(税前)。

3.在站期间,珠海校区提供每人5万元的科研启动费。

4.珠海校区为博士后提供租住公寓。在站期间为符合条件的子女办理金凤小学、金鼎中学入学。

五、遴选程序

经海内外公开招聘,个人向合作导师或语言科学研究中心提出申请,语言科学研究中心招聘组初审选拔并提交相应流动站复审后公示,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等环节对拟候选人进行综合考察,确定最终入选人员。

六、报名方式和所需材料

应聘者请先将个人学术简历及代表性成果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注明“珠海校区博士后应聘+姓名+单位名称”。通过初审后,将通知应聘者按要求提交应聘材料并进行面试。具体进站程序详见北京师范大学人事处网站博士后栏。

七、联系方式

      邮        箱:cls2018@bnu.edu.cn

      联系人及电话:

010-58800722(黄老师)

010-58805405(高老师)

0756-3621126(梅老师)

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语言科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人事处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