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岗

 非教学科研岗

 博士后

 其他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发展办公室 » 招聘信息 » 博士后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博士后招聘启事


 

作为地球表层最复杂、最重要、受人类活动影响最大的子系统,陆地表层系统研究强调自然过程与人文过程的有机结合,是地理科学发展的核心和前沿领域。为了推动地理学综合研究,应对全球环境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的挑战,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于 2016 126日创建了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开展陆地表层系统的综合研究。
目前研究院设有人地系统耦合研究团队、陆表水文研究团队。固定人员11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另有外籍兼职教授/南非皇家科学院院士1人、国际博士后1人。现根据科研工作需要,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
一、招聘岗位
1)人地系统耦合研究团队 博士后
合作导师:傅伯杰教授(地理学家、中科院院士)
主要工作:参加全球变化与生态系统服务、生态系统与水文作用机理、生态系统服务模型等重点专项和基金委项目。
团队简介:该团队以人地系统研究为核心,以景观格局、生态过程与生态系统服务研究为纽带,耦合陆地表层系统的自然过程与人为过程,开展不同尺度的监测调查、模型模拟、情景分析和优化调控,推动地理科学研究范式从格局与过程耦合,向复杂环境系统模拟预测转变。
2陆表水文研究团队  博士后
合作导师:段青云教授
主要工作:参加水文气象集合预报方法与应用、大复杂水文气象模型的不确定性分析、和全球变化背景下的水文、水资源、生态过程模拟与分析等方面的相关项目。
该团队以陆表水文过程研究为核心,以陆面水文过程模型与全球/区域天气、气候模式为平台,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侧重研究不同时空尺度的水循环、能量循环的模拟和预测的方法与理论,旨在揭示水和能量循环过程、全球气候变化、人类活动三方面之间的耦合机制,为解决陆地表层系统中的水问题、实现人水和谐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和决策支撑。
二、岗位职责
1)以科学研究工作为主,按计划完成博士后研究任务。
2与合作导师共同承担科研课题,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3)根据合作导师和研究团队需要,承担部分教学任务。
4)达到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博士后出站的评估要求。
三、任职条件
1)在境内外一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年龄不超过35周岁,博士毕业不超过3年。
2)自然地理学、生态学、GIS&RS、全球变化等相关专业,具有较好GISRS应用能力等优先考虑。
3)能够保证在站期间全职在校工作,不招收在职人员。
4)以第一作者发表多篇原创性研究成果,其中 SCI论文至少1篇。
5)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
6)具备优秀的英语听、说、读、写的能力。
四、聘用方式及薪酬待遇
达到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A类博士后进站标准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按照A类博士后待遇执行;未达到该标准的按B类博士后待遇执行。从事相关研究课题劳务费和津贴,根据工作量和课题进展另计。
五.应聘程序
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按照个人申请、应聘资格审查、面试等环节,择优确定录用名单。
六.应聘所需材料及提交时间
1)本人简历一份,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发表文章复印件、其他相关证明材料,整理为一个PDF文件,文件命名为博士后应聘+姓名+团队名称(人地系统耦合或陆表水文)
2拟应聘博士后的人员,请将简历电子版发送至毛老师处(maohz@bnu.edu.cn),同时抄送至zhaoww@bnu.edu.cn(应聘人地系统耦合研究团队)和jiayefei@126.com拟应聘陆表水文研究团队
发送邮件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
3)面试时间将电话通知。
联系人:罗老师、毛老师
电话: 010-5880322010-58805790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
201815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人事处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