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招聘事务 “985工程”平台/基地招聘岗位类别与应聘基本条件、待遇及应聘程序 发布时间:2013-04-15

一、应聘基本条件

(一)首席专家应聘基本条件
具有教授(国内)或副教授(国外,个别专业可考虑助理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在本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突出成就,对本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工作有创新性构想,具备带领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保持国内一流水平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聘期内在学校工作时间每年不少于10个月。
(二)研究员应聘基本条件
具备博士学位和相当于副教授(国内)或讲师(国外)以上的专业技术职务,年龄原则上文科不超过45周岁,理科不超过40周岁;获得国外大学博士学位或在国外大学和研究机构有过3年以上工作经历者优先;从事教学科研第一线工作,聘期内在学校工作时间每年不少于10个月。
(三)客座研究员应聘基本条件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开创性研究成果,其学术水平已得到国内外同行公认;在境外高校和科研机构教学科研第一线工作,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每年累计在我校工作时间不少于2个月。

二、岗位待遇与聘用管理

(一)岗位待遇
聘用人员实行年薪制。首席专家年薪为20-30万元,研究员年薪为10-20万元,客座研究员月薪3-5万元(按实际工作时间计算)。年薪包含为聘用人员支付的住房(租房)补贴、子女教育补贴、配偶生活补贴、保险、业绩奖励等所有货币化个人收入。
(二)聘用管理
聘用人员实行聘用合同管理,三年为一个聘期,依据聘用合同参加本平台/基地的年度考核,实行试用期和退出机制。聘期内人事关系原则上不进入学校,学校可根据本人意愿代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三、应聘程序

应聘人员填写应聘材料,向平台/基地提出应聘申请;平台/基地管理小组组织评审和答辩,统一向学校推荐拟聘用人员。

四、应聘材料

填写《北京师范大学“985工程”引进骨干人才支持子项目人员聘用申报表》,并提交下列附件材料(装订成册):
(一)附件材料目录(须标注页码);
(二)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
(三)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四)在国外任职或在国内担任重要职务的任职证明;
(五)申报表中列举的承担主要项目证明材料;
(六)5篇重要创新性论文的全文及其刊载杂志封面、目录的复印件,以及申报表中列举的其他代表性著作封面、目录和论文首页复印件;
(七)申报表中列举的SCI、EI、SSCI、CSSCI收录以及论文他引情况的证明(原件,须经有关检索机构盖章);
(八)申请表中列举的获奖及专利情况证明复印件;
(九)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担任职务的证明以及作大会报告、特邀报告的邀请信或通知复印件;
(十)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