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离退休事务 关于教职工退休后相关事宜办理指南 发布时间:2022-04-06

关于教职工退休后相关事宜办理指南


敬爱的老师:

首先,人才人事处代表学校对您报以最诚挚的敬意,跟您道一声:辛苦了!感谢您陪伴师大一起走过的青春年华。“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您的辛勤与汗水是师大成长的基石。为了让您更好的衔接工作与生活,我们总结了以下几点温馨提示:

1、  养老金发放。当月办理退休的老师自次月起,工资中校发部分除提租补贴和物业补贴外其它部分将停发,转由央保每月5日前将养老金发放至您在职时的工资卡中。养老金具体事宜可咨询王老师58805872。

2、  退休证签领。次月15日前,人才人事处将通知您单位的人事干部至主楼A305统一签领后再发放给您。具体事宜可咨询王老师58806169。

3、  公积金领取。还未办理公积金领取的老师,次月可至资产处办理相关手续。具体事宜可咨询白老师/季老师58808361。

4、  定点医院变更/医药费报销/独生女子奖励。均在校医院办理。

1)   定点医院变更:退休后您可持退休证至校医院院办(211室)选择一家就近医院作为您的定点医疗单位(在职时是北医三院)。具体事宜咨询车老师58807009;

2)   医药费报销:在职和退休均为公费医疗。退休老师报销时间为周一上午和周四全天,具体事宜咨询曲老师58807016;

3)   独生子女奖励(1000元一次性奖励):男60周岁及以上/女55周岁及以上,持本人结婚证和独生子女证的复印件至校医院院办(213室)办理,具体事宜咨询刘老师58808227。

5、  党组织关系转接

1)   学部院系设有在职和退休党支部,具体事宜咨询本单位党支部相关负责人;

2)   机关设有八个退休党支部,可根据本人意愿选择单位所属支部或其它支部,具体事宜咨询本单位党支部相关负责人或机关党委李老师58804399。

6、  学校退休相关活动。离退休工作处每年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欢迎各位离退休老师踊跃参加。离退休工作处各类通知主要由各单位负责离退休工作人员转发,请积极关注。具体事宜可咨询高老师62207952。

墨如心语,再次感谢您多年无私的奉献,也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您与师大的每一个点滴,我们都铭记在心。祝福您身体健康,幸福顺心。

      此致

敬礼!


人才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