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 » 招聘信息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博士后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17-05-04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成立于2001年,先后承担并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自科基金以及教育部、国务院税财办、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世界银行等单位委托的多项重大课题,公开出版了众多颇具学术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切入视角独特,努力引领学科创新,在国内外反响热烈。创新发展研究院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成立于20157月,由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院长关成华教授兼任院长,凝聚了众多高层次人才,致力于构建创新发展研究、微观调查、产业服务、政策咨询与人才培养的高水平智库。创新发展研究院把握创新发展的前沿、紧密服务国家战略的需要,为我国创新发展提供理论参考和实践经验,为我国区域和产业创新发展战略方针的拟定和实施效果评判提供科学依据。
“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China Genuine Progress indicator Survey, CGPiS)是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创新发展研究院主持开展的一项全国性的大型综合调查项目,是首次在国内开展的针对测算中国真实进步(GPI)指数进行的全国性抽样调查。本调查旨在通过建立一个微观家庭和个人的全面、真实、有代表性的大型数据库,并基于此数据库开展学术和政策研究,为构建一套测度中国经济社会真实进步的指标体系,提出改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对策方略,从而为增进国民整体幸福感做出贡献。本项目于201512月启动,调查内容涉及就业、消费、时间利用、环境、健康、生育、社会网络和价值观等诸多方面,项目试调查于20166-8月圆满完成,累计获取3033户家庭样本数据和8437份个人样本数据、5655份网络调查样本数据。项目将从2017年正式启动全国范围29个省的调查,逐步完善“中国真实进步指数微观调查”数据库的构建,为测度中国经济社会真实进步指标暨GPI报告撰写提供数据支持,也为其它相关深入研究提供基础。
根据项目组学术发展需要,现向社会公开招聘博士后1人。具体要求如下:
 
一、合作导师简介
涂勤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新兴市场研究院副院长。获荷兰蒂尔堡(Tilburg)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在荷兰瓦赫宁根(Wageningen)大学发展经济学组做过多年研究工作。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任该所统计研究室副主任、主任,经济发展研究室主任等。研究领域为发展经济学、应用计量经济学、行为经济学,发表多篇中英文学术论文,主持并参与了多项国际合作科研项目。目前是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项目学术顾问。
周晔馨,副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九三学社社员。瑞典隆德大学、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访问学者。研究领域为发展经济学、社会经济学、行为经济学和应用计量经济学。曾获得北京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多项课题。代表作见于 European Economic Review 《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学术期刊,并担任《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管理世界》等CSSCI期刊和Regional StudiesSSCI期刊匿名审稿人。目前负责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项目。
 
二、申请条件
1.在境内外一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年龄不超过35周岁。研究方向为劳动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实验经济学、社会经济学、微观计量经济学等优先考虑;
2.能够保证在站期间全职在校工作,不招收在职人员;
3.近五年有较高水平成果产出,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并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2)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原创性研究成果,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社会学研究》和英文SSCI发表记录的优先考虑;
4.有志于在劳动经济学、社会经济学、实验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领域钻研、合作,提升研究能力;
5.熟练掌握微观计量经济学的方法,熟练使用stata软件处理大样本微观数据;
6.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
7.具备优秀的英语听、说、读、写的能力。
 
三、岗位职责
1.  参与问卷设计、指标优化等与CGPiS项目有关的研究及相关管理工作;
2.  参与数据分析、研究报告撰写的工作;
3.  以产出高水平的学术论文为目标,开展科研合作。
 
 
四、考核及要求
1.学术研究与政策研究并重,按计划完成博士后研究任务,需达到北师大出站要求;
2.参与院里重大课题,协助合作导师完成学术论文或政策报告,并协助相关组织工作。
 
五、岗位待遇
博士后在站工作期限一般为2年,将视候选人的学术成绩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待遇。
 
六、申请方式
请申请人员通过邮箱bnuerm@163.com提交以下材料电子版:
1.本人简历(附照片),包括有个人研究相关经验、个人性格与能力特点;
2.申请信;
3.博士学位论文;
4.三篇代表性论文(或其它研究成果证明);
5.两位本学科领域(副)教授的推荐信;
6.博士学位证件复印件(应届生可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注:请务必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毕业学校+性别+年龄”。
 
七、截至日期
视申请情况分批面试。第一批面试将安排于20175月底。此招聘公告长期有效。
 
八、应聘过程
简历投递——电话面试——面试——结果公示7
 
九、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010-58805875
Email: bnuerm@163.com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
2017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