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 » 博士后通知 转发《关于开展2014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1-14
各有关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
为宣传博士后研究人员优秀学术成果,更好地推动博士后事业发展,经商有关部门同意,2014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将开展博士后研究人员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出版物形式
出版物只限学术专著,不含译著、研究报告集、学术资料、工具书等。资助学科领域为自然科学。
出版物统一命名为《博士后文丛》,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每本专著有独立书号。
二、资助对象及人数
流动站在站或出站博士后研究人员,须为所投专著的唯一作者或第一著作人。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曾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的博士后研究人员。
2014年度拟资助出版博士后优秀学术专著约20本。 
三、资助经费
出版经费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直接拨付科学出版社。
四、遴选程序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组织两轮专家评审会议,科学出版社进行选题论证,由基金会、出版社和著作人(博士后)签署相关出版协议。
1. 博士后研究人员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投稿。
2.《博士后文丛》编委会部分成员对书稿进行初审。
3.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组织专家对书稿进行复审。
4. 科学出版社进行书稿选题论证。
5. 确定出版资助对象。
五、投稿要求
1.申请材料
申请人填写“《博士后文丛》出版资助申请表”(附件1)及“《博士后文丛》书稿基本信息表”(附件2);将上述两份纸质材料按照“《博士后文丛》出版资助申请表”、“《博士后文丛》书稿基本信息表”的顺序装订成册;将“《博士后文丛》书稿基本信息表”电子版与书稿一同刻录光盘一张,并在光盘上标识“博士后姓名、书稿名称、一级学科、二级学科”。
2.截止日期:2015年2月28日。
3.投稿方式
将纸质申请材料和光盘于投稿截止日期前邮寄至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以投递日戳为准),同时将“《博士后文丛》出版资助申请表”电子版在投稿截止日期前e-mail至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邮件标题格式为:博士后姓名+专著名称。
请各有关设站单位及时转发本通知,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踊跃投稿。
联 系 人:王添翼、池莲子
联系电话:010-62335023,82387704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博士后公寓博士后基金管理处
邮政编码:100083
电子邮箱:wencongzizhu@163.com
 
附件:1.《博士后文丛》出版资助申请表
2.《博士后文丛》书稿基本信息表
 
 
2014年10月2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