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 » 博士后通知 我校获得2018年北京博士后趣味运动会团体第二名 发布时间:2018-05-07

201855日,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北京博士后联谊会与北京体育大学联合举办的“2018年北京博士后趣味运动会”在北京体育大学英东田径场举行。在京各大高校、科研院所、部分企业的博士后设站单位,共28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运动会。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代表队由我校博士后联谊会理事成员带队,来自12个学院的51名博士后及其亲友共同组成了这支拼搏向上的队伍。

“分曹决胜约前定,百马攒蹄近相映。”(韩愈《汴泗交流赠张仆射》)运动会上,运动员们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更激扬着拼搏的朝气。发令枪响,平日静如处子的科研工作者们,顿时动如脱兔,鸢飞鱼跃,各显其能。一场场激烈的角逐之后,我校代表队在个人项目中男子60米托球赛跑和女子60米托球赛跑分获第一名,在团体项目650米接力和六人团队仰卧起坐项目组分中获第二名,并最终获得团队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

“蹴鞠场边万人看,秋千旗下一春忙。”(陆游《晚春感事》)赛场之外,我校人事处的老师以及博士后联谊会的理事们也在运动会前前后后做了周密细致的组织工作。从前期的组织报名、采购物资、联系车辆到运动会当天检录提醒、呐喊助威、预定休息场地,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与运动员们一道,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博得了中国博士后基金会与北京博士后联谊会的高度评价。

“角抵罢时还罢宴,卷班出殿戴花回。”(杨万里《角抵》)运动会更是一个加深友谊,共同促进的良好平台,来自各个院系的博士后们借运动会的机会,对彼此的工作与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丰富了业余文体生活。同时,我校的代表也与其他兄弟院校的运动员们有了更多互动。大家共同在5月的北京,写下一行行来自春天的约定。

 

 

(2018届博士后联谊会供稿)